某颗蛋

永无谢幕的演出

长评to空烬

   第二篇长评依旧给我的米女神!!执念空烬!真的太执念这本了可惜如坑晚orz,没事虽然高价还是收到啦!等本子到了就给米米拍美美的repo!
   空烬算是我看的第一篇哨兵向导paro的文,不仅是在喻黄圈,再加上又是米米女神的,理所应当就成了心里的白月光,再看别的哨向都很难这么有感觉了…
   女神不是空喊的,米米的文字一直都有几个特别戳我的点。
   首先文风太可爱啦,诙谐幽默,每次看心情都炒鸡好~(hummmmmm当然,暗涌不走这一挂…),空烬里每次轩哥哥和锐锐出来我都要笑半天23333,还有几个映像很深的地方就是少天在哨向婚介所里可怜兮兮的半颗星,还有小周那惊为天人的形容词——黄少的精神领域是一线天,当然啦还有最终认真贯彻落实“我庙压你药”思想的两只小可爱,招娣和板蓝根了~
   还有呢就是对人物的把控非常到位了从来不ooc!见过很多喻黄文里少天鲜明的特点就只有话超级多还不带标点符号,看的我头大,其实怎么能仅仅把少天限制在一个“话唠”的框架里呢?他的可爱他的冷静,他的阳光他的朝气…那些才丰富地使他的形象立体。女神每次对话唠的度都把握的很好,让你由衷地觉得这人话好多可是也是真的可爱到心窝子里去了。然后就是文州,字里行间处处都透露出鱼的温柔谦和,淡然冷静。文中仅仅是鱼的自我介绍:“国安七处,喻文州。”都能把我苏的不要不要的qwq!
   其次呢就是对剧情的安排了,这也是空烬引人入胜的地方。喻黄和双花算是双线递进吧,暗线还有少天的那个梦——充斥着烈焰与鲜血,灰烬与绝望,还有一个怎么都想不起来身份的人。(这里也算是和标题空烬相照应吧~),伏笔很多,前后照应的令人惊叹,层层递进地揭开了国安的狼子野心和喻黄二人的前缘。个人认为中间的几个小高潮,一个是魏琛的那句“喻文州,三年前就死了。”让人不寒而栗了;还有就是喻黄二人配合战斗,默契如初;以及夫夫一起联手从国安逃出生天的地方,看的我一下子就燃了起来!
    最后就是最喜欢的地方,米米对感情线的描写,和各种情话、细节的描写,触动人心。文州感应到少天身陷险境,他一个向导直接挣开了手铐,对门口拦着他的警卫冷冷地说:“你当然不知道,因为那是我的哨兵。”(啊啊啊啊啊啊我的文州我的喻总啊啊A破大气层!!!)还有双花的,大孙问乐乐:“喂,你身体还好吗?”乐乐本来很不客气地怼了回去,一回头却发现他并没有跟上来,两人宛如再不会相交的平行线走向了完全相反的方向,这时候乐乐才对着余晖喃喃:“孙哲平,我身体不怎么好啊。”;以及后来,文州跟孙哲平谈自己的经历,自己觉得绝望的时候就会看少天的视频,有时候他在走路,有时候在跟人聊天,有时候在逗猫,可是只要看到他,就觉得一切都熬的过去了。虐的我心肝颤呀…
    最后当然是个完美的结局了~那是喻黄呀,不管在什么设定下什么背景里,都一定会在一起的喻黄呀!!永远会记得最后文州的那一笑,对少天说:“少天,叫声队长听听?”
    (以及女神为我打开了周王的新世界的大门…已经练就成了女神副cp写啥吃啥,反正都很美味就对了!)
    BB了这么多一个长评硬是被我写成了花式夸女神??好啦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空烬了安利给大家!!精神体胖达和雪豹也是很萌的一对哟~
  依旧…悄咪咪圈女神… @Always sleeping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