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颗蛋

永无谢幕的演出

长评to 暗涌


      暗搓搓先表白女神米米我宣你啊啊啊啊!!!(第一次写长评,毫无逻辑格式可言orz
     好了语障的我开始长评了。
    看到要写长评,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暗涌。
    我经常自豪地跟我的亲友说,我可是二刷了暗涌的壮士啊!然后get到她们参杂着不理解的崇拜的目光。第一次看暗涌的时候我大概刚入喻黄坑,那时候疯狂的嗑同人嗑甜饼,看到了这篇标准了的be只觉得很新鲜,眼前一亮,于是点开看了。
     一刷的时候,感到最虐的是文州被新杰注射药物那里,心里一抽一抽的,只觉得女神的情节安排的太棒了,最后文州摸进巷子里找少天的地方我直接跳了,怎么说,怕承受不来。
     这是草率的一刷。
    然后就运气贼好的赶上女神所有的本再刷啦,赶快入了暗涌和蜚蜚,到了之后摸着暗涌的封面,想着我是不是要再看一遍。
    于是开始了惨绝人寰的二刷。
    二刷的时候看的非常仔细了,一句一字都认认真真看进心里,这才是真正的感受到了这篇be的威力。
    其实整篇文都感觉笼罩着一种淡淡的哀伤吧,(也有可能是受我一刷的时候的影响…),而文州少天之间愈来愈热切的感情是愁云惨淡下的一点天光。
  毕竟设定就很虐了,一边是警方的卧底,一边是黑帮的卧底 两人各怀心事地靠近对方,又无可避免地爱上对方,却在黑道与黑心警方两股实力扭转而成的漩涡之中求而不得,最终天人两隔。
   二刷时映像很深的是那朵被丢弃在暗巷中的玫瑰,“爱情是什么 听起来很棒,反正我没有。”彼时的少天对爱情不屑一顾,却未曾料到在不远的将来也会对一个人掏心掏肺;还有就是文州躺在病床上,生死未卜,少天隔着房门,不成声调地哼着那首骚灵情歌,末了喃喃:“喻文州,你来问我这是什么歌啊,你来问我,我就告诉你,然后吻你。”,可最终后也没有让文州知道他来过。
   以及这次我终于有勇气看完了结尾,看到少天与文州咫尺之间就是阴阳两隔,看到少天的轻唤甚至被打在水坑中的雨声盖过…那个他永远不会认错的侧脸的剪影,终还是和他擦肩而过。可也算是和他见了最后一面吧。
   还没被这个结尾虐的缓过劲来,到了番外又是一个暴击。“我走过那条巷子。”喻文州对着电话,一遍遍地重复这句话。我走完了那条巷子,我在地上摸索了个遍 可我还是没能触碰到他最后一点温热的体温。
    番外的结尾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当签名,做摘抄,每一次看到依然感慨万千:我不知道一个人的眼神有多重,我知道相思是一件很美的事情。
   文州看向少天的眼神,少天回望他的眼神,波澜不惊中隐末着汹涌的暗涌,我知道那眼神有多重,是望他一眼就是春光,再望一眼就是天堂。
   看虐文最怕脑补以后的事。以后啊,文州也可能会娶妻生子吧,但他永远不会再爱了。那个照耀了他清冷内心中荒芜之地的小太阳,已被埋葬在了那条暗巷。
    当然是要去听骚灵情歌的,听完才发现这歌和这篇文有多配。“用黑色声音念着我想你,像黑色诗歌一般多细腻。换黑西装抱起你,才优美,这见证神也惊喜。”“用黑色的灯照着我跟你,用黑色的光不分天与地。”都是黑色的,那些生命中最美好的事物都是黑色的。就像这篇暗涌,以黑色的基调,写出的是最明亮也是最温暖的,我cp之间的爱情。
   为你舞台提起,为你钢琴弹起,以无边温柔吻你。
   毕竟他们是喻黄啊啊啊啊啊我cp不管怎么样都是HE!!!他们总是要在一起的!!!
   好啦,end(女神我真的好喜欢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请务必眼熟我这颗蛋等我把空烬收到了就一本一本地给女神的本拍repo!!!)
    @Always sleeping  暗搓搓艾特一下女神不知道会不会被看到qwq女神我真的好喜欢你呀!!!

评论(4)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