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颗蛋

永无谢幕的演出

【喻黄】你说什么我听不见

  求到神奇动物太开心来回报社会   一个听力有点问题的天天,脑洞依然由 @Mind Palace 提供qwq,开始!(我超ooc的     
  
    今天的阳光依旧喧嚣,今天的风声依旧聒噪,今天的蓝雨依旧因为黄少天的存在而喧嚣聒噪,热热闹闹。     
     “少天,下午陪我去复盘?”  
      喻文州端着餐盘排着队,另一只手护着在他身边的黄少天,以防他被来来往往的人群挤到。      “啊?哦…好啊好啊,队长放下你手中的那勺秋葵!!威武不能屈你懂吗懂吗?我今天绝对宁死不屈…”      
    副队长大人的反抗自然被队长笑着无视,餐盘中的一坨不明物体绿的发亮,黄少天转过脸去表示不忍直视,蹭在喻文州的臂弯中小声地哼哼:      “官大一级压死人…队长你今天休想吃到一只完整的白斩鸡!对了郑轩呢?我怎么没有看到他?哦现在还没到他起床的时间吧?昨天我给黄小天浇水的时候一不小心浇到郑小轩了,它会不会死了啊好担心…”    
  
   哦,黄小天是一盆含羞草,郑小轩是一盆仙人掌,黄少天非说自己小时候跟含羞草可像了,不顾蓝雨众人的反对给它起名为了黄小天。        
      安静可人黄少天是和伶牙利齿周泽楷,胸无城府喻文州,左右对称王杰希等并列为联盟十大笑话之一,然鹅,黄少天小时候真的挺安静可人的,至于他最后为什么变成了一个话唠,这还是个悲伤的故事。   
      黄少天小时候发过一次高烧,大病初愈后听力却出了点问题,听别人讲话有点模糊,要看嘴型连蒙带猜,坚强的小黄少天学会了用话多来掩盖这个弱点,没有听清楚的内容他就胡天海地乱扯一通地讲话题一带而过,久而久之就真的变成话唠了。   
      开始打荣耀后,他带的都是自备的特制耳机,和人交流时就像小时候一样,过了这么久也没有人发现这个秘密,黄少天心里美滋滋。   
  
    中午的G市蝉鸣声不绝于耳,而黄少天也听不太真切,此时的他正惬意地趴在自己床上,打了个白斩鸡味的嗝,翻个身准备来和周公幽次会……   
      等等!某人垂死病中惊坐起,跟周公幽什么会呀他亲爱的队长好像约了他下午要干什么来着吧?刚刚看队长的口型好像是复盘?   
       于是又颠颠地跑到了喻文州的房门口,门都不敲地推门而入。    
    
   “少天来了?”喻文州在抬头看见黄少天的瞬间,原本微蹙着的眉头一下子舒展开了,嘴角不自禁勾起一抹笑。
      黄少天点点头,打了个冗长的哈欠。   
      喻文州将房间中的另一把椅子拖到自己跟前,待黄少天坐下后揉了揉他蓬松软和的头毛。       “才睡醒?”喻文州轻轻地问。   
       黄少天揉揉眼,打着哈哈:“嗯?哦……队长快把上次比赛的视频拿来本剑圣帮你分析分析!这次常规赛我们表现还不错吧?哎我记得我们的积分好像比微草还多一分吧?哈哈哈哈哈老王肯定要气的更加大小眼了…”   
       喻文州习惯了黄少天如兔子般脱线的思维,也就在一旁坐下,和黄少天面对面开始复盘了。   

     投入到工作中的正副队定然是全神贯注了,再加上这是常规赛最后的关键时刻,各个战队的比分咬的很紧,这一复盘就到了夜色降临,晚饭都是徐景熙帮他们打好了送来的。   
    几乎到深夜,整个蓝雨都静悄悄的,喻文州也不禁讲声音放轻了些,这可苦了听力不太灵光的黄少天了,他只能不停地慢慢靠近喻文州,来努力听清喻文州说了些什么。     
   
     喻文州讲着讲着就感觉到房间中的另一个心跳声离自己越来越近,到最后几乎就要和自己的重合。   
     他稍一低头,黄少天柔软的发梢就蹭到了他的侧脸,鼻间萦绕着好闻的柠檬香,这是喻文州为他买的洗发水的香味,如实体化成了一个个抓人的小钩子般,一点点撩拨着他的心弦。   
     喻文州几乎愣在了那里。   

     察觉到喻文州突然不说话了,黄少天抬头,疑惑地问:“队长?”    喻文州在黄少天澄明的目光里看见了自己。   
     他一直觉得认真的黄少天最好看,正如现在,平日里意气风发的眼角眉梢温顺地垂着,全神看他,心无旁鹜,好像全世界除了自己之外就再也没有值得他这么在意的人了。  
      喻文州强忍住就这么直接低头吻住他的冲动,站起身来,温柔地逐客:
       “少天,很晚了,你先去睡吧。”
        黄少天看到了一个“去”的口型,立马也站了起来:“哦哦队长我打扰到你休息了是吧?好的好的,我马上走。”   
       “不是。”
       喻文州打断他:“少天永远不会打扰到我的。”  
       “嗯?”  
      “少天,我爱你。”    
      “啊……队长晚安!”  
      喻文州在心里构想了无数种黄少天听到告白后的反应,却独独没有想到他会这样。   
      装作没有听见的样子,若无其事地说一声晚安,拒绝地滴水不漏,甚至避免了以后见面的尴尬。   
     心底有点疼,也有点后悔。
     刚刚就应该吻他的啊。   

     天地良心,黄少天是真没有听到那句告白,他努力辨认着嘴型,觉着应该是晚安吧。    
     get到队长大人的一句晚安,黄少天心里美滋滋,也娇羞地回了句队长晚安后飞快地跑掉了。       直到睡前黄少天整个人都还是荡漾的,喻文州大概有种魔力,黄少天迷迷糊糊地想,不然怎么能一句晚安都这么甜?比世界上的任何一种糖都要甜。  
 
      第二天,黄少天早早地就帮喻文州打好了一份早餐,伸长了脖子望,终于看到喻文州进了餐厅的大门。   
     黄少天兴奋地冲他挥手:“队长!”   喻文州回头看到了他,冲他弯了弯眼睛,走向了…走向了另一张空的餐桌,一个人吃起了早餐。   
      剩下黄少天一个人与白斩鸡对脸蒙蔽。      

    …不对劲!喻文州最近很不对劲!  
      黄少天想了想这几天发生的类似于那次在食堂发生的事,整个人都要委屈到变形了。  
      喻文州这几天只喊过他三次“少天”;喻文州这几天对他的笑都不露齿了,明明以前连眼睛都是带着笑意的;喻文州这几天都没有揉过他的头毛了,明明他以前亲口说过“少天的头发最软了”;喻文州昨天喊于锋去复盘都不喊他,难道他跟于锋比跟他黄少天还要有默契?  
       剑圣大大觉得不能再这么坐以待毙了,再这么下去他要难受死了。  
       他气势汹汹地冲向了队长办公室,到了门口又怂了,左思右想了半天才敲响了那扇门。                       “请进…”喻文州看到来人,声音中带上了一丝转瞬即逝的惊喜:“少天?你怎么来了?”   
     眼前的黄少天简直是个大写的委屈。    喻文州放轻了声音:“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
       黄少天揉揉眼睛,自顾自地说:“队长你变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你以前很宠我的。
     喻文州闻言,眼神黯了黯,坐正了些,提高了点印调说:“少天,既然你拒绝了我的告白,我觉得我们还是保持点距离的好。”
      ……what??告白??那是什么时候的事?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告白?队长你什么时候跟我告白的我怎么不记得??”   
     喻文州难得的也感到了一丝迷茫:“上次你和我复盘,最后你走的时候…”  
     黄少天悲愤地一拍大腿:“靠啊我当时以为你在跟我说晚安!!”
     喻文州终于感到不对劲了,皱着眉想了好久,最终试探地问:“少天,你是不是听力有点问题?”  
      黄少天支支吾吾半天,不好意思地说:“被队长发现了啊…不是什么大问题啦从小就这样了!”         
     喻文州似是叹了口气。
     他上前一步将黄少天整个圈入怀中,又微微弯腰,将下巴抵在了黄少天肩上,黄少天有些敏感地缩了缩,喻文州的呼吸声就在他耳边拂过。
    “少天,是我不好,我竟然才发现。”
    黄少天把头摇的像拨浪鼓。
   “既然你上次没听清,那我再说一遍。”
   “我爱你。”
    黄少天吸吸鼻子,回抱住喻文州。
   “队长,上次那个我以为的晚安,让我乐了一晚上,这次这个,我能乐一辈子。”
   “文州,我也爱你。”

  
   郑轩在吃午饭时悄悄将徐景熙拉到一边,高深莫测地说:“你觉不觉得,队长和黄少最近闹矛盾了?”
   徐景熙以一种看外星人的眼神看向他。
   郑轩继续说:“你没发现队长跟黄少讲话的时候声音明显大了很多吗?明明对我们都是细声细语的……”
   “图样,”徐景熙拍拍郑轩的肩,语重心长地说:“你没发现他俩最近讲悄悄话的频率也明显上涨了吗?”

End!感谢观看!笔芯!

评论(3)

热度(21)